晴川

高三牲。随缘更

【rlmm】黑色伊甸

ooc/标题乱起/纯属虚构

短打,为小劳生贺文浅写个铺垫。

【summary:我的伊甸园里没有金红的玛瑙、碧绿的翡翠、璀璨的珠玉,也没有满树琳琅的果实。有的只是阴暗的光线和粘稠腥臭的土壤,黑色的花根植于此,眼球转动的样子天真而妖冶。我蜷缩在角落里熟睡,不触碰,不动弹,忍饥挨饿直至脆弱不堪。

可我还是认为它是人间乐园。】

めめ:

    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编辑这条消息,毕竟我原本的打算是彼此心照不宣,这件事也会悄无声息的过去。小时候妈妈教我说,做了对不起别人的事情要道歉,最好是写一封字迹工整的信表达诚意。但是めめ,我坦白的说,我不觉得做这件事情让我感到后悔和愧疚,只觉得心慌而无措,而这两种感觉与满怀歉意截然不同。尽管如此,我还是决定要给你发点什么,这样我才会有安心的感觉。如你所见,我就是这样一个莫名其妙的人。

你大概不知道有一天我跟着你和其他成员一起出来之后,又一个人偷偷溜回了休息室里。休息室是我们刚刚接过吻的那间。说是接吻,其实应该是我单方面亲了你。过程之中我负责死死的扣着你的两只手贴上你的嘴唇,你负责在几秒钟之后反应过来,然后保持着被我制约的姿势用力地把我搡开,质问我说,你发什么疯?我想说我没有疯,我甚至比平时还要清楚我想要的是什么。这个吻也绝不是冲动之举,而是我蓄谋已久的一次冒险。可是你似乎这个解释毫无兴趣,因此我选择了闭嘴,缄默不言。那时空气仿佛都是一块粘稠到棘手的固体,压的我几近窒息。最后你抬起眼睛,神情复杂的看着我说,Raul,松手。说到这里你顿了一下,像是这句之后应当带着后缀,譬如听话,乖之类。你好像有点搞不懂自己,就因为差点脱口而出的这么一句。也正是这一句,让我明白你自始至终都把我当成小孩子。

我带着满手的汗松开你的手腕,直到那一刻我才知道我究竟用了多大的力气来抓住你。你垂眸看一眼你手腕上弯弯曲曲爬着的几条被我勒出的红色指印,一言不发的把卷起的袖子放下来,然后起身走出休息室,留下我一个人坐着原地,回想着你被我擒住时愕然的神情,还有你突然抬头,迅速看我的那一眼。

めめ,我有没有告诉过你,其实我爱惨了你的眼睛。又或者吸引我的不是眼睛本身,而是你,是目黑莲所赋予它们的神情。这种特别的姿态会在某一刻突然出现,然后一闪而逝。这本来没有什么关系,可是我实在为之着迷。

我知道这样说不好,有点阴暗和扭曲的味道,但我别无选择,因为我实在是太喜欢你了,めめ。我摆脱不了,所以只能选择拉着你一起坠入深渊。这种眼神会出现在很多的场合,你穿着银色的打歌服在舞台上大汗淋漓的扭动,嘴唇贴着麦克风,粉丝放肆的尖叫,这时你抬起眼睛。又或者综艺节目里你穿着黑色的运动服奔跑,有汗珠悬挂在你的睫毛上,你闭一闭眼就滚落下来。有一天我们约着出去吃饭,你喝了点酒,我伸手去拿你的酒杯,你脸颊酡红的拨开我的手,对我说,Raul,你不能喝酒。你该知道我想吻你,我只有十八岁,我才管不了那么多。可是我会冷静下来,因为这些瞬间转瞬即逝,你会不动声色的重新变回那个所有人都熟知的,沉默寡言、眼神淡漠的目黑莲。听起来很荒谬,但我得郑重其事的告诉你这是真的。事实就是这样。

我不知道你是否记得花吐症,我以前跟你分享过,以一个玩笑的形式。这种人为幻想出来的疾病源于爱而不得,因此启唇说话也会吐出花瓣来。请你放心,我决没有罹患这种怪异的病症,但是我要告诉你,人的身体里真的可以长出花来。每当我看见你眼睛明亮的袒露出那种神情,我腹腔之中根植的花就会一下一下的瑟缩,像邂逅了一场又一场夏天独有的暴风雨。花是黑色的,眼睛一样睁开,觊觎打量着周边存活的生命,一意孤行的要把这些全部吞吃干净。我小时候听过伊甸园的故事,知道有些不可触碰的禁忌被亵渎则会遭到驱逐和舍弃。因此我放任我的伊甸园里开满了黑色的花,花心上长满转动的眼睛,花瓣粘稠而肮脏,没人愿意抚摸,我也从没试过靠近,我从十六岁开始就与他们保持着距离,彼此相安无事。直到那一天我跪在泥塘一般的烂地上把花一朵朵的撕扯出来,长大嘴把它们全部囫囵的吞咽下去。即使那种味道令人作呕,我也可以全盘接受。我也是那时才明白,为什么伊甸园里的一对男女会去摘禁果,不是因为贪馋那点艳色,也不是因为毒蛇的引诱,而是无论如何都会有这么一天,他们要被种种原因支配,心甘情愿的去走自己的路。伊甸园是人间乐园,但禁忌的滋味绝对甜美。我从地上爬起来,胃里翻涌着我黑色的秘密,在休息室里全部,全部倾倒出来。花瓣落在你的嘴唇上。

从那以后我经常吻你,带着点破罐子破摔的味道,毫无理由,肆无忌惮。你一开始还躲闪,抗拒,严厉的起身,一遍又一遍的离开,可你再也没有问过我究竟在干什么蠢事。某一天开始你不再训斥我,也不躲开,安静的把眼睛钉在我的眼睛里,任凭我凶狠的咬住你的上唇。我不知道原因,但这不是好兆头,至少在我看来你是习惯了这种越线的行为,开始变得不以为意。我不喜欢这样,因为这次不论我竭尽全力的咽下多少花,它们都会再次生长出来,攀附在我身体里的每一处对我低语。夜晚我一个人躺在床上,耳边喧嚣的不可思议,密密麻麻的花朵上的眼睛疯魔一般的转动,轻浮暧昧,我困在其中无处可逃。接吻之前我们还保持着单纯的朋友关系,我们在舞台上一次一次的牵手拥抱,我搂住你的肩,亲吻你的手指,你朝粉丝挥挥手,笑眯眯的戳我的脸颊。我们曾经说过那么多次最喜欢对方,可这一切只是因为你把我当成需要保护和珍惜的弟弟,因此你才会放任我这么对待你。直到那天我扳住你的肩凑过去亲吻你,你才意识到我说过的每一句大好き都货真价实。为什么呢。我从没觉得我做的一切只是玩笑而已,我也笃定你也没有,即使你自己可能并没有意识到。めめ,我每一次亲吻你,你从来都没有真正的反抗过。你会起身,会推搡,会离开,可你不咆哮,不斥责,也从没对我说,Raul,不许这么做。即使我没有半点收敛的意思,你也默许。

后来事情就变成这个样子,我在品牌方那里要来作为拍摄道具的两条金鱼,装在袋子里去你家。我们说了很多话,但我对这些的记忆已经模糊不清,因为那天我做了比亲吻、拥抱过分的多的事情。过程是在客厅完成的,你没怎么挣扎,也没有说过话。我在伊甸园里奔跑,举步维艰也要片刻不停的拔腿狂奔,像是要冲破黑色花朵的围剿。我知道这是最后一步,被驱逐还是吞噬,我都坦然接受。可你自始至终都保持沉默,我知道不是惩罚,而是你数也数不清的犹豫。可是我不想犹豫,也不想你躲着我,既然如此,めめ,你该知道你也爱我。我讨厌含混不清,憎恶遮遮掩掩,也不喜欢我们如今的关系。我想要坦荡的告白和未来,还有我们从前拥有过的好时光。

我的伊甸园里没有金红的玛瑙、碧绿的翡翠、璀璨的珠玉,也没有满树琳琅的果实。有的只是阴暗的光线和粘稠腥臭的土壤,黑色的花根植于此,眼球转动的样子天真而妖冶。我蜷缩在角落里熟睡,不触碰,不动弹,忍饥挨饿直至脆弱不堪。

可我还是认为它是人间乐园。



评论(9)

热度(10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